info@hkkepa.org

+852 3465 0227

日本玩具遊戲導師證書課程

此課程由日本官方認可及指定的日藉專家擔任導師親自教授,讓參加者能在港體驗及感受日本授課模式和文化特色,同時認識日本幼兒教育的特色,提升對孩子管教的認識和質素。

課程目的 :

在日本玩具遊戲導師支持幼兒從遊戲中學習的理念並於學校和社區中發展。「日本玩具遊戲導師課程」為日本幼兒教育課程選修科之一修讀「日本玩具遊戲導師證書課程」讓您懂得隨時隨地運用身邊的物料製作新奇好玩的玩具對幼兒作出指導。

孩子要學習得好,必需從腦部發展開始,而「玩具」正正是其中一個能激發大腦發展的工具之一。日本幼兒教育注重玩具及遊戲對兒童發展的影響,懂得利用「玩具」培養孩子「多角度思考」和「創意思維」。在不斷的刺激下,兒童從玩的過程中得到思維上的發展,對兒童日後的學習和成長有著重大且正面的影響

從事兒童教育培訓多年的日藉導師,將聯同本會以視像方式與大家互動及教授「日本玩具遊戲導師證書課程」,  讓您認識玩具和遊戲對幼兒發展的影響,成為家中或遊戲小組中的玩具遊戲導師,帶領孩子從遊戲中提升創意思維情緒智商學習能力。


課程特色 :

  • 為日本幼兒教育師訓課程選修科之一
  • 由日本認可具顧問大師資格的日藉專家親自教授(廣東話翻譯)
  • 成為家中或遊戲小組中的玩具遊戲導師
  • 帶領孩子從遊戲中提升創意思維、情緒智商及學習能力。


test

日本導師訪港媒體報導:

2016年《經濟日報》報導 : 閱讀 

2017年《HK01》報導 : 閱讀 

2019年《HK01》報導 : 閱讀

2022年 明報》 報導 : 閱讀


香港區

日期

2024年11月23-24日 (星期六及日)

時間

下午1時至5時


test


test

報名方法香港
澳門
A) 信用卡 或 PayPal

可於本頁下方點擊 <網上報名>以進行報名程序。                            

可於本頁下方點擊 <網上報名>以進行報名程序。

B) Payme / FPS / MPay

-Payme / FPS轉數快 可輸入電話號碼  54086446


-請掃描本會的Payme QR code,於付款信息輸入報名者的姓名、電郵及聯絡電話。

test

-請開啟MPay App,掃瞄本會的MPay QR code,於付款信息輸入報名者的姓名、電郵及聯絡電話。


test

C)銀行轉帳            

請填妥報名表格本會將於兩個工作天內電郵閣下有關銀行轉帳資料。

請填妥澳門學員報名表格本會將於兩個工作天內電郵閣下有關澳門銀行轉帳資料。


確認交費後,本會將於一個工作天內發出確認名額電郵



歷屆學員分享:

Sam

感激在是次課程中得到來自日本的老師指導,在過程中使我得以接觸到日本幼兒教育的狀況,並使我反思到如何將遊戲融入到我的輔導工作中。

最令我深刻是老師說"兒童才是遊戲的專家",希望日後再有機會向他們學習。

Jo    

日本老師的教導使我印象十分深刻,過程使我很投入和容易掌握到幼兒教學的重點,準備的內容也十分充實和專業,讓大家在輕鬆的氣氛下完成整個課程。教學的態度也讓人感受到老師對幼兒玩具的專業知識和熱情。

今次十分幸運能參與這個課程!辛苦老師了! 
Zoe透過這課程能認識和體驗日本遊戲及教育文化,讓小朋友的課堂更有趣味,幫助小朋友有效地學習。也很欣賞不罵的教育方式,無論成人或小孩也享受在遊戲之中,輸了反而是開心的課堂具啟發性,能助日後教育小朋友的工作。謝謝!
Choi

喜歡老師的指導教授方法,對啓發家長教育有幫助,玩具是可以用日常資源親手製造的! 

謝謝導師遠道而來教會我們日本教育小孩的文化

PanPan         很高興我有參加這個課程,真是得益匪淺。十分感謝導師的教導和提醒,希望有機會再上他的堂!           

幼稚園老師                                                                     活用周遭物品提升遊戲教學品質,孩子亦樂在其中。且每項玩具的手作有一定技巧,很豐富。
醫療界行政助理
拋開玩具說明書,了解玩具多樣玩法,或自創新玩法,又可以跟小孩商量新玩法及規則,增加遊戲趣味多樣性。亦學識使用不同日常生活的物料做手作,既經濟又易令小朋友學以致"玩"。製作傳統玩具時亦可訓練小手肌肉,讚!
特殊教育教師
最獲益之處是學習如何設計團隊遊戲活動,能運用在教學上設計遊戲與學生互動,與兒童交流以觀察他們的另一面。
社工
親身體驗和認識日本人對遊戲及製作玩具的態度,厲害!
幼兒老師
課程中學習到玩具只要設計者加入創意,多簡單及單一的物件也能變成好玩的益智玩具,希望有機會可再學習!
全職媽媽
學習到不同遊戲和玩法,原來遊戲可以千變萬化,並運用在兒童說故事上。謝謝日本導師的知識和用心準備, 教我們獲益匪淺。

醫護界家長

利用日常用品造出千變萬化的玩具,與家裏小朋友一起玩。是次課程很有得著!       
舞蹈/動作導師
非常滿意!有創意的手作,從而引發不同的玩意/活動,可演化成小朋友的活動課或融入敎材中。








課程內容 :

第1節 日本玩具遊戲導師應具備的條件
手作玩具及遊戲帶領技巧
日本手作玩具製作實踐
第2節 從過程中引導和啟發孩子思考和促進智力發展、創意思維和解難能力等
玩具遊戲導師的遊戲實踐及心理質素
掌握開發創意思維的重點和技巧
帶領孩子從遊戲中提升創意思維、情緒智商及學習能力
學習模式 由日藉導師示範及帶領學員共同體驗遊戲互動學習模式,包括手作玩具,多元創意思考。讓大家邊學邊感覺玩的快樂。(本會保留導師因應需要而調動課程單元先後次序之權利。)
*保留講師因應需要而調動教學內容之權利。 * 如疫情期間,受防疫措施之影響未能面授上課。其間的學員可如期視像上課及領取證書,並日後免費安排在港體驗面授課一次。

對象:18歲以上有興趣人士

地點:教室地點:香港九龍尖沙咀厚福街3號華博商業大廈803-805室 (或同區會場)

網上報名

活動推薦 :

報讀課程 − 日本玩具遊戲導師證書課程

心動不如行動

姓別 :
To Top ↑